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4日 09时50分   来源:西藏日报

    近期,西藏自治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通过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坚持开门搞活动,各地各部门从开始就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自治区人大机关通过召开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等方式,“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以及向自治区有关部门和7地市人大发函征求意见等方式,“背靠背”收集意见建议,鼓励讲真话、实话、实事求是的话,问“症”于民,对症下药,认真研究分析,切实改进,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集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区高级人民法院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公布邮箱、开通短信平台等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区人民检察院采取书面和座谈会的形式,征求全院各部门、各分(市)院和部分区县检察院、自治区有关单位、全国全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区党委政法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认真排查工作方式方法、工作落实情况、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区公安厅就贯彻落实区党委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八个严禁”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社会监督;区司法厅采取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的方式,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中,西藏藏医学院组织全院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副高以上职称专家30余人,深入藏医学院——拉萨夺底沟采药实践教学基地,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劳动,诚恳听取教职工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听取意见建议中以真情换真心,与学生面对面听真话、察实情、摸问题,意见建议及时汇总反映到院党委,整改措施和改进办法从院机关迅速回到基层、学生,赢得了学生和干部职工的拥护和信任。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治区还突出实践特色,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进村入户的党员干部视群众为亲人,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学藏语、唱藏歌、跳藏舞,把自己融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同时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基层群众从与党员干部零距离接触中打消顾虑、畅所欲言,党群干群情同鱼水,关系更加密切。农牧民群众纷纷感叹,“当年十八军的好作风又回来了。”

    据了解,自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以来,截至8月15日,自治区已有73家单位1260名县处级干部住进群众家中,和2526户农牧民群众结对认亲交朋友。通过听取意见,开展调查研究,各部门找准了脱离群众的症结所在,找到了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倾心聚力把问题解决好,不仅让广大群众满意,更为党徽添光彩。(记者 黄志武)

 
 
 相关链接
· 2013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在拉萨启动
· 西藏:金融扶贫加快农牧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 “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将助推美丽西藏建设
· 西藏召开学习会 陈全国邓小刚出席 洛桑江村主持
·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考察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