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与林克庆共商加快推进北京实现气象现代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7日 15时5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6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与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在昌平会见,双方就深化市部合作、加快推进北京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进行交谈达成共识。

    郑国光向林克庆介绍了中国气象科技产业园(昌平园)在发挥科技孵化作用等方面的设想。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建设,带动昌平经济发展交换了意见。

    在谈到加快推进北京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时,郑国光指出,北京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北京的气象现代化具有与其他省市的不同之处,建设中的世界城市要求高、需求多,将气象灾害防御纳入社区公共服务、纳入政府绩效考核非常必要;同时,重大活动服务多,要求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对气象现代化的硬件建设提出了要求,但是北京一些区县气象局的基础设施亟待改善,气象探测设施和环境保护需要引起重视。

    郑国光表示,北京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工作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中国气象局将动员全国力量,给予政策支持,支持北京气象部门面向全国引进优秀人才,改造北京周边的雷达建设,为北京做好精细化预报服务提供支持。

    林克庆对中国气象局一直以来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安全运行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在汛期中对北京防汛气象预报服务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关键时刻领导亲临一线表示感谢,认为北京汛期服务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与中国气象局的支持密不可分。林克庆特别对今年汛期降雨天气过程分区县预警这一具有渐进性、针对性的气象灾害防御服务方式给予充分肯定。

    林克庆对中国气象局给予北京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解决现代化建设中的关键问题。

    双方还就近期召开全市气象现代化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北京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达成共识。

    会见之前,郑国光到昌平区气象局调研,查看该局新建业务大厅,询问目前基层台站的业务工作和气象服务情况。在与基层干部职工座谈中,郑国光向基层职工了解决策、公众气象服务等情况,鼓励昌平区气象局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充分利用已有资源为当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郑国光还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征求基层干部职工对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和改进意见。 

 
 
 相关链接
· 郑国光致电云南省气象局对抗震救灾作出三点指示
· 郑国光要求为全运会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服务
· 郑国光要求上海进一步改革开放 推进气象现代化
· 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郑国光要求气象进一步融入社会
· 郑国光:推进气象现代化要狠抓核心技术不放松
· 郑国光会见隋忠诚 双方就共推省部合作进行商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