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北斗二号卫星工程总结大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9日 20时28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9月3日,北斗二号卫星工程总结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夺取卫星导航事业新胜利,推动我国航天装备创新发展,为实现强国强军伟大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对为北斗二号卫星工程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60个集体和150名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马兴瑞等参与工程建设相关的各国家部委、军队部门以及工程各大系统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近三百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指出,发展独立自主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工程实施以来,参研参试人员集智集力突破核心技术,形成了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为我国卫星导航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北斗二号卫星工程建设成功是我们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的重大成果,是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动写照。

  会议强调,要抓紧提升北斗系统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北斗系统全球覆盖,发挥北斗工程的综合效益。要持续推动北斗系统向更高水平迈进,坚持自主可控,坚持军民融合,促进北斗工程协调发展。要加快推进北斗应用,充分挖掘北斗的应用潜能,着力培养北斗应用人才,不断加快北斗二号卫星产业化市场化进程。

  会议指出,实现北斗系统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高可靠确保系统稳定运行,高标准抓好全球系统建设,高效益推动系统应用推广。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文物局共推文物保护装备产业化
· 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确保国家.cn域名系统正常运行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电话用户身份信息登记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3年度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