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作出断头路和瓶颈路段改造“三步走”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1日 09时30分   来源:河北日报

    为进一步疏通交通大动脉上的“血栓”,河北省作出了断头路和瓶颈路段改造“三步走”计划,到2015年力争完成群众最不满意、路况最差、路最难走的“三最”改造项目;到2020年力争完成全部国道和对接京津地区省道断头路及瓶颈路段建设任务,实现与京津地区对接通道“零断头”目标;到2030年,力争完成其他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这是笔者今天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目前,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为5069公里,与京津地区对接断头路里程为200公里;河北省既有国道、省道里程分别为10200公里、15000公里,与京津地区对接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里程分别为700公里、1400公里。同时,河北省“三最”断头路和瓶颈路段为360公里。为此,河北省根据公路网现状,作出了断头路和瓶颈路段改造“三步走”计划。

    ——— 到2015年,力争完成河北省“三最”断头路和瓶颈路段改造项目。目前部分项目已列入干线公路建设计划和交通运输部灾毁恢复重建项目计划。

    ——— 到2020年,力争完成河北省国道(含新规划国道)和河北省对接京津地区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优先安排15条重点国道项目和与京津对接国道的改造项目。到2020年,河北省确保与京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对接通道大幅增加,实现与京津地区对接通道“零断头”目标。

    ——— 到2030年,力争完成除对接京津地区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外的其他省道项目。优先确保实现所有县城有一级公路连接高速公路和所有150个省级重点镇通二级及以上公路的目标。

 
 
 相关链接
· 唐山港京唐港区前8个月集装箱吞吐量超去年全年
· 冀出台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 并明确牵头领导
· 河北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 多领财政资金必须追回
· 河北为期3个月伏季休渔管理工作1日12时宣告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