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税务总局领导分赴联系点指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2日 20时50分   来源:税务总局网站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小雄赴江苏省,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兰赴浙江省,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惠敏赴黑龙江省,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勇赴四川省,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范坚赴江西省,就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总局领导深入基层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和企业,召开座谈会,走访了解情况,听取联系点督导组和省国税局、地税局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代表总局征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三个服务”和改进税收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联系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总局领导表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保证教育活动善始善终。税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深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到这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提高素质、改进作风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性和内生动力,从严、从紧、从实,统筹安排,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总局领导指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充分发挥“一把手”的示范和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实事求是对班子成员提出批评,真正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引领者和示范者。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活动始终,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不断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要精心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研究制定体现整风精神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督促改进,会后要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总局领导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下大力气查找和解决问题。结合税务系统情况和特点,征求好意见,查摆好问题,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防止以解决别人的问题来代替自己的问题,以解决单位职工福利待遇等具体事项来代替“四风”问题的现象。要真查实改,以真诚的态度听取群众意见,以真改的决心对待提出的问题,通过改进作风、整改问题,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总局领导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努力实现“两促进”和“两提高”的目标。税务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紧扣总局提出的“三个服务”的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组织收入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在当前税收收入形势仍比较严峻的形势下,努力做到“困难之中勇于担当,稳中有为完成任务”,发挥税收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作用。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优化服务结合起来,提高服务纳税人的能力。遵循“相信纳税人、敬重纳税人、依靠纳税人、服务纳税人”的定位,以文明、规范、严格的行政执法和优质、高效、满意的纳税服务措施,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按照“倾情带队、善待严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服务基层的10条措施,筑牢支撑税收事业科学发展的基石。

 
 
 相关链接
· 税务总局给全国税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慰问信
· 税务总局党组学习交流汇报前段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 税务总局:推进信息共享 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
· 税务总局对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 税务总局明确适用增值税零税率应税服务范围
· 税务总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