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四川盆地等地有强降雨 需防城乡积涝及地质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8日 14时5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四川盆地及海南等地有强降雨

    18日至20日,甘肃东部和南部、宁夏大部、陕西西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华北西部、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中北部、海南和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和海南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台湾东部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热带低压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9月18日05时位于北纬16.0度,东经11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在越南东部沿海登陆。受该低压影响,海南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00-160毫米)。

    未来72小时具体预报

    18日08时至19日08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南部、江南东部、台湾和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中部、甘肃东部和南部、陕西西部、宁夏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和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四川盆地北部和海南东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9日08时至20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西南地区中西部、华南南部、江南东部、台湾、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和海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和海南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四川中西部、云南北部、西藏中东部、华南南部、江南东部和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北部、山西中部、四川中部、云南西部和海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台湾东部的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10~12级的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9~11级的大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及东北地区有强降雨 四川盆地有明显降雨
· 台风"尤特""潭美"带来强降雨 南方旱情基本缓解
· 辽宁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重灾区防汛形势严峻
· 气象局:23日处暑天转凉 南方需防强降雨引发灾害
· 处暑天转凉 南方需防强降雨引发城市内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