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凌成兴在海南调研:服务国际旅游岛 再上新台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08时50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9月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海南烟草调研。国家局副局长赵洪顺一同调研。

    其间,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会见凌成兴。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参加会见。双方就海南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凌成兴先后考察了海口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并听取了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和海南红塔公司的工作汇报。

    凌成兴用“三个突出亮点,一个大幅增长”充分肯定了海南烟草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三个突出亮点,是指海南烟草跨省资产重组、专卖管理规范、工商协调合作亮点突出,开创了良好发展局面。一个大幅增长,是指工商税利总额大幅增长,从2001年到2012年增长8.7倍。他指出,今年以来,海南烟草经济运行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卷烟产量、销量、销售收入和工商税利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凌成兴还对海南烟草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局党组“九条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给予肯定。

    对海南烟草下一步工作,凌成兴强调,要做到“服务国际旅游岛,烟草再上新台阶”。服务国际旅游岛,就是要服务好中外游客,充分分析、挖掘市场潜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服务好行业职工;服务好地方经济,在推动旅游业发展上找到结合点,争取新突破。烟草再上新台阶,一是卷烟结构再上新台阶,力争到2015年单箱税利突破1万元;二是专卖管理再上新台阶,争当无假烟、无走私烟、无非法流通卷烟的“三无”卷烟模范省;三是税利总额再上新台阶,争取提前两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税利目标。同时,要大力发展海南优质雪茄烟叶,理顺渠道、建好基地、稳健发展、提高品质,按照烟叶生产公司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发展方向,认真研究制订相关政策措施。

    凌成兴要求,海南烟草要扎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当前的重点是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真正把中央和国家局党组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赵洪顺强调,海南烟草要认真履责,坚持“守土有责、净化市场”,努力将海南打造成专卖管理的净土;要精耕细作,做精营销、节本增效、严格规范,打造小而精的海南烟草;要建立风险防范体系,切实注意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

    国家局办公室、人事司、烟草经济信息中心负责人随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凌成兴:工商同舟共济 瞄准一个目标 落实三大举措
·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海南烟草调研工作
· 凌成兴在深圳调研:发挥样板作用 展示烟草形象
· 凌成兴在福建烟草调研:做到“三个坚持不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