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二届科技部长会议11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10时58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9月11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二届科技部长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教育科学部部长А.Б.萨林日波夫、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吉尔吉斯共和国教育科学部副部长Н.И.伊舍科耶夫、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副部长В.Ш.卡加诺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院长М.И.伊洛洛夫、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部长内阁科学技术发展协调委员会主席、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院长Ш.И.萨里霍夫、上合组织副秘书长А.А.诺斯洛夫。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主席团副主席С.А.齐日科也出席了上述会议。会议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教育科学部部长萨林日波夫担任主席。

    会上,各方在友好和富有建设性的气氛中讨论了关于开展上合组织框架内科技领域多边合作及其发展前景等问题。

    各方一致认为,发展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多边科技合作符合各方利益,对各成员国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各方商定,应通过开展科学研究、组织和举办研讨会、会议和展览等形式开展多边科技合作。

    各方指出,应继续共同开展工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科技和创新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此外,各方还审议并商定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草案。

    各方商定,上合组织成员国第三届科技部长会议在吉尔吉斯共和国举行。

    9月13日,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科技部长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期间签署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

 
 
 相关链接
· 习近平13日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致第一次上海合作组织司法部长会议的贺信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全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