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俄旅游合作交流会议暨俄罗斯旅游推介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7日 20时06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9月25日至26日,第三届中俄地区旅游合作交流会议暨俄罗斯旅游行业推介会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俄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皮萨列夫斯基,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黑河市市长张恩亮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俄双方有关国家机关、地区旅游部门、重点旅游城市和口岸城市、旅游企业、金融机构、旅游项目建设开发主体等方面近200名代表参会,围绕“加强旅游投资与项目建设,促进旅游合作与持续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吴文学在致辞中说,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交流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俄地区旅游合作交流会议作为中国东北地区(含内蒙古)与俄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旅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加快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年)》,加深两国地区间旅游领域的务实合作,增强毗邻地区在中俄乃至全球游客中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中俄地区间在强化区域内旅游投资建设和旅游产品开发的同时,以资本为纽带,以共赢为目标,推动区域内政府、企业和相关主体合作,形成区域旅游全方位合作新格局。

    皮萨列夫斯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在“中俄旅游年”框架下举办,将有力推动两国旅游深入发展,加强两国边境地区加强旅游合作的信心。希望中方投资商到俄罗斯投资旅游项目,俄方将大力改善投资环境,为中国投资商做好服务。

    孙尧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公民赴俄旅游、俄罗斯公民到中国旅游50%都是从黑龙江出入境,希望在国家旅游局支持下,继续保持和俄罗斯合作的基础地位,推动旅游、经贸各领域的深层次合作。

    与会代表就中俄地区旅游投资环境、政策与前景,中俄河上旅游发展前景及“大黑龙江”项目,中俄地区旅游投资推介,中国东北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省州及重点旅游城市合作交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议期间,吴文学与皮萨列夫斯基签署了会议成果备忘录,会议发布了《中俄省州及城市旅游合作同盟黑河宣言》,“无国界世界”旅游协会与哈尔滨银行签署了金融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
· 尚冰出席中俄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 中俄在黑龙江同江段举行界河防汛应急联合演习
·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第13次会议举行
· 刘延东会见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并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 “东方—2013”中俄边防联合行动口岸演练在密山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