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彭清华指出:对民主生活会情况组织“回头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09时33分   来源:广西日报

    9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别组织在邕和在京出差的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集中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和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联系指导和全程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让大家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涤。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敞亮,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值得认真学习。

    会议就落实中央要求,对民主生活会情况组织“回头看”作出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基本遵循,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二是再次认真修改完善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思考“四风”聚焦准不准、根源深挖够不够、努力方向明不明、整改措施实不实,做到自我批评敢于真亮丑、敢于自我揭短,开展相互批评做到真批评、直指问题要害,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真治病、立说立行立改。

    三是再进行一次深入的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之间,要在原来开展交心谈话的基础上,进一步真正敞开思想,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原来自我剖析存在不像、不深、不准、不诚问题的,要在谈心中进行“回炉”。

    四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领导干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反对“四风”十项规定》、《关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反对“四风”若干规定》,逐项对照检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务求以真整实改的成效取信于民。要结合工作分工,指导督促各领域各部门认真抓好“三服务”、“四清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对于尚未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北省委经验做法,做好充分准备,达到有关要求,务求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地方环保标准10月1日起实施
· 彭清华:加强分类指导 推动第一批单位查摆问题
· 广西壮族自治区又有15个县区获捐"母亲健康快车"
· 广西公布7家环境违法企业和9家问题环评机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