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保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1日 09时57分   来源:海南日报

    9月30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观看并学习了习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电视报道和新闻通稿、纪实通讯,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到海南教育实践活动和整治“四风”全过程中。

    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亲自联系、指导、亲临出席并拿出四个半天全程参加一个省的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央铁腕整治“四风”的决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透彻,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对加强新形势下的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总书记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为全党做出了示范,让全党同志受到了思想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表示,党内必须经常地、大胆地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净化思想、纯洁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促进民主集中制更好贯彻,提高党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针对前阶段征集到的群众意见,海南省四季度将下力气开展5个专项整治,包括房地产市场、闲置土地的认定和处置、旅游市场、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拆除违法建筑等,目的就是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落实到解决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上。

    罗保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海南省四套领导班子以及省两院对照检查的民主生活会都结束了,会议准备充分,成效明显,直指问题,切中要害,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取得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大家学习河北经验,不要有“闯关”思想,及时组织回头看,使民主生活会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作用。

    罗保铭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认真系统地学习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武装头脑,坚定党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落实。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民主生活会只是群众路线实践教育的开端,整改是更艰巨更重要的工作,要一项项落实整改措施,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罗保铭强调,下一阶段省直机关、各部门以及各市县在开展对照检查中,要按照中央要求,对照省委省政府班子的标准精心组织。凡是查改问题没有切中要害的、谈心谈话没有敞开思想的、自我剖析没有触及灵魂的、整改措施没有管用办法的,准备不充分不急于召开,必须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直指要害,达到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的目的,使大家真正经过思想洗礼。

    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庸懒散奢贪”专项整治,总结经验,坚决打击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等违纪行为。

    罗保铭要求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路线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良好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状态、蓬勃的干劲打好第四季度攻坚落实战,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谭本宏参加集体学习。

    参加集体学习的还有其他现职省级领导干部,省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督导组成员等。(记者 郭嘉轩)

 
 
 相关链接
· 罗保铭强调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 罗保铭会见瓦努阿图总理 望在旅游等领域合作发展
· 吴春忠被追授全国一级英模 罗保铭作出批示
· 罗保铭强调:让垦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 罗保铭: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