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前8月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渔业船舶"零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5日 08时39分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日,记者从重庆市安监局获悉,今年1-8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9%和17.8%,大部分区县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或持平,渔业船舶实现“零死亡”。

    据通报,今年1-8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死亡事故812起、死亡911人,同比减少事故165起、减少死亡197人,分别下降16.9%和17.8%。

    在纳入统计的43个区县(自治县、经开区)中,76.7%的区县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或持平,其中同比下降的有30个,占总数的69.7%;同比持平的有3个,占7%。

    据了解,在纳入统计的重点行业领域中,死亡人数下降的有7个行业,值得一提的是,渔业船舶行业领域实现了“零死亡”,冶金机械、非煤矿山、工商贸其它、危险化学品和农业机械五个行业领域出现上升。

    数据显示,目前道路交通、建设、煤矿三大行业仍是事故防控重点,其事故死亡人数分别占全市总量的64%、14.4%和7.2%,三大行业事故死亡人数共占全市总量的85.6%。

    目前居高不下的事故高发行业领域仍是道路交通行业,其中一般道路交通事故425起、死亡460人;高速公路事故103起、死亡123人。(记者 陈波)

 
 
 相关链接
· 重庆主城实施湖库整治工程 5年改善56个湖库水质
· 重庆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作获新进展
· 重庆首座移动式应急智能变电站投入试运行
· 重庆市出台全国首部地方性专项境外投资规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