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雾霾影响景区客流小幅回落 返京车辆开始集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08时26分   来源:北京日报

    5日,原本想出游的北京人不少都改变了计划,前两天还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从前天夜间开始,雾霾重新袭扰京城,空气质量一路下降。5日,全市大部分监测站的PM2.5浓度都已达到最高的六级严重污染水平。随着天气预报中“减少外出”等建议,景区客流出现明显的回落。

    因选择室内逛商场购物的消费者增多,5日,市区内不少商业大厦周边交通出现了拥堵,此外,高速路返京的车辆也非常集中。市假日办监测数据显示,5日,大部分景区与前一日相比客流有所回落。全市重点监测的24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87.19万人次,比前日减少11.3%,比去年同期增长4.2%。

    据统计,昨天,故宫接待9.13万人,比前日减少23%;颐和园接待8.93万人,比前日减少16.6%。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下降至56.6%;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1.1%;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46.7%。(记者 窦红梅)

 
 
 相关链接
· 雾霾天再袭京津冀 华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
· 华北黄淮地区雾霾发展 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较差
· 国庆长假北京天气“前雨”“中晴”“后雾霾”
· 北京出现雾霾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