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菲特”影响趋于结束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09时0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由于“菲特”残余环流造成的降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10月8日06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未来24小时,江苏东南部、浙江东北部和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局部暴雨。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预计9-11日,我国北方将自西向东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中部和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度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

    中央气象台10月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24号超强台风“丹娜丝”已于7日23时减弱为强台风,今天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大约475公里的东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0.5度、东经127.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8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冷空气和“丹娜丝”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海南部、东海北部、长江口、浙江北部沿海、上海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10-11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云南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有4-5级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上述地区的局地有中雨。新疆东部、甘肃北部、内蒙古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和河北西北部有4-5级风。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江南东部、华南南部和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和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和华北北部有4-5级风。

 
 
 相关链接
· 面对"菲特"3.5万名沙埕军民组织强有力的抗台行动
· “菲特”登陆夜浙江温州800多名消防官兵无眠
· 国庆长假结束 返程高峰遭遇台风“菲特”考验
· “菲特”在福鼎登陆后已造成浙江福建456万人受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