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严打高速路恶意冲卡偷逃漏费等违法犯罪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11时16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青海省公安厅和青海省交通厅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冲卡偷逃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用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全省从10月1日起,将依法对收费公路上车辆暴力抗法、恶意冲卡、偷逃漏费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据了解,近日来收费公路车辆暴力抗法、恶意冲卡、偷逃漏费等现象日趋严重,聚众冲卡、采取暴力手段殴打侮辱收费站工作人员的行为频繁发生,收费环境持续恶化。从10月1日起至12月20日,治安、特警、交警、运政等人员将入驻高速公路倒淌河、大水桥、申中、多巴、德都路、上新庄、牙什尕7个收费站,采取24小时联动执勤。对收费公路上采用互换车辆通行卡或车辆号牌、藏匿超时卡等方法减少交费里程,采取尾随前车、冲撞护栏等方式冲卡逃费以及使用逃费工具等欺骗手段减轻实际计费重量等8种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处罚。

    同时,对组织、教唆他人多次偷逃车辆通行费的行为,造成收费设施、交通设施较大损失的行为,以暴力、威胁、侮辱等手段妨碍行政执法人员、收费人员履行职务的行为,造成收费公路堵塞或者管理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行为,以及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冲卡逃费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从重处罚。(王琼)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灾后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全面完成通过验收
· 青海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
· 青海三江源冰川未来百年将减少四至六成或更多
· 青海公安消防全力排查整治确保国庆期间消防安全
·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从全运会看青海体育破茧化蝶
· 青海将实行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分级诊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