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玉树重建:干部群众齐上阵 双手妆扮新家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0日 09时04分   来源:青海日报

    一座崭新的江源新城已然建成。连日来,玉树藏族自治州按照领导包区、单位包片、干部包户、群众参与的网格化责任模式,全力组织结古镇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整治。结古地区州县干部3400余人、群众1.6万余人、学生1500余人、个体工商户860余人、寺院僧侣500余人一起上阵,用自己的双手妆扮这座浴火重生的新城。

    重建即将收官,清理建筑垃圾、扮靓市容迫在眉睫。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玉树州就在结古镇及周边区域划定了58个具体责任区域,由32名厅级领导、95名县级领导联点,州县135家机关事业单位分片包干,组建了环境卫生、违规违章建设、交通、商铺、规范牌匾等九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制定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居民居住环境污染防治办法》、《违法建筑处理办法》、《结古镇区门店匾牌管理办法》以及结古镇环境卫生管理制度、门前三包制度等。组织人员对飞机场公路沿线学校、度假村、畜棚等拆除后垃圾和214国道高速路两侧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理,督促三家物业公司对各居住组团院内、楼道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各小区环境面貌得到改善。对镇区板房、铁皮房及帐篷等临时建筑进行了全面清理,预计9月30日基本完成。

    自5月24日开始,从州县公检法司、县执法大队、防暴大队和城管部门抽调90人,按路段分成7个工作小组,开展了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宣传活动,加大力度开展了道路和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违章掉头、转弯、闯红灯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整治。坚持治安管理与交通整治相结合、市场管理与卫生整治相结合、清理违章建筑与整治乱摆摊点相结合、社会管理与市政管护相结合,积极推进综合整治全面见效。还制定了玉树灾后重建环境景观整治规划方案,完成了2016个商铺匾牌的登记,目前已基本完成镇区商铺匾牌整治工作。(记者/林玟均)

 
 
 相关链接
· 张建民在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旅游项目重建情况
·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三年来 生态环境状况不断好转
· 青海省玉树重建生态环保项目完成投资逾5亿元
· 青海省玉树灾后重建住房建设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 再回玉树——中国中铁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纪实
· 青海省审计厅对玉树灾后重建8类项目进行审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