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学军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3日 14时54分   来源:安徽日报

    10月12日,安徽省省长王学军参加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努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邵国荷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党组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有关规定情况,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参谋服务察实情、出实招不够,控制“三多”上存在不严、调查研究存在浅尝辄止、工作落实存在跟进不力、理论学习存在学用脱节的现象。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服务决策存在脱离实际针对性不强的现象,服务部门存在统筹不够效率低的现象,服务基层存在高高在上不到位的现象。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锐意进取意识减退,缺少下深功夫的韧劲、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克难奋进的拼搏精神。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对造节办节、修建楼堂馆所等把关不严,对会议活动、公务接待标准等执行不力。针对找出的问题,省政府办公厅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宗旨意识、党性锻炼、制度保障等方面深挖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结束时,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马大伟对会议进行了评价。

    王学军在讲话中对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深入查摆和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差距不足找得准,思想根源挖得深,批评意见谈得透,充分体现了中央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要求,体现了一心为公、坦诚相见的胸怀,体现了实事求是、与人为善的态度,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开得很有质量、很有成效。

    王学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地抓好整改落实,研究建立具体可行的长效机制,把反对“四风”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下去。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办公厅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需要,适应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

    王学军强调,要坚持政治方向,纯洁思想、净化灵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开展严格的经常的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党的事业为上、人民利益为上的观念。要时刻保持强烈的大局意识,服从服务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深入细致地抓好工作谋划和调度。

    王学军要求,要坚持为民宗旨,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更好地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工作中去,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全面贯彻到工作中去。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在制定政策、出台文件的过程中更好地体现所思所盼。要进一步畅通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更广泛地听取群众意见,从群众的智慧、群众的创造中找到工作思路和新鲜经验。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好调查研究。

    王学军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提高谋划工作的能力,做到眼光敏锐,思维超前,能谋善断。要提高组织协调的能力,强化统筹协调意识,善于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推动落实的整体合力。要提高推动落实的能力,对省政府决策部署盯紧抓实,跟踪问效,确保好的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王学军强调,要坚持勤政廉政,在反对“四风”方面自觉发挥表率作用,用严格的标准端正思想、约束言行、整改问题。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范办事、按程序办事。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意见,进一步压缩机关的文件会议活动,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不发,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不开。要保持夙夜在公、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强化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意识,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创造一流的业绩。

    安徽省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胡旭)

 
 
 相关链接
· 王学军主持召开常务会 研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
· 张宝顺王学军会见吉炳轩 就发展气象工作交换意见
· 王学军调研旱情强调:做好抗旱保收加强水利建设
· 王学军: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全力搞好灾后恢复重建
· 王学军主持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王学军:连续作战抓好防汛救灾 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