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学军: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全力搞好灾后恢复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0日 10时52分   来源:安徽日报

    7月28日至29日,安徽省长王学军到黄山市徽州区走访调研,听取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进入主汛期以来,黄山市先后经历三次强降雨过程,发生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王学军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徽州区呈坎镇,慰问受灾群众,了解灾后恢复和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说,抓好救灾工作是对贯彻群众路线的检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检验,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加快灾后重建,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在潜口镇潜口村,王学军来到老党员程德金和致富带头人胡德昌、毕向明家中,征求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他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在农村经济发展和美好乡村建设中,继续带领广大群众发展致富。调研中,王学军还考察了徽州区皖南机床、精工凹版、飞鸿实业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期间,王学军主持召开了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黄山市抗洪救灾工作汇报和乡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企业负责人代表的意见建议。他表示要认真负责地对待群众意见,对大家提出的加强生态保护、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和危险区域居民点搬迁安置、减轻企业负担、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建议,尽快研究解决。

    王学军指出,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中,黄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昼夜奋战,夺取了抗洪救灾的阶段性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要继续把群众路线体现在灾后重建中,顺应群众意愿,加强调查研究,科学民主决策,强化灾后重建的统筹规划,实现受灾地区建设在恢复中有新的提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就业、社会保障、安居工程等民生工作,解决好征地拆迁、环境污染、安全生产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王学军强调,要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黄山来讲,发展产业与保护生态并行不悖,只要是有效益又没有污染的产业都应当积极鼓励;发展工业与发展旅游可以融合,旅游的“媒介产业”性质可以带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要引导旅游进城,通过旅游产品的延伸开发,让更多的游客进入城区;要引导产业进市,通过招商引资,增强经济发展的产业支撑;要引导企业进园区,通过提高园区配套能力,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推动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相关链接
· 安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助小微企业“轻便”融资
· 安徽省多措并举力促银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 安徽:医科毕业生“下乡”纳入事业单位招聘
· 安徽芜湖市转变政府职能服务单项体育协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