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德明、王宁分别会见吴红波和成都论坛与会嘉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6日 15时21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10月15日,在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成都论坛召开前夕,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四川省副省长王宁分别会见出席论坛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及部分与会嘉宾。国家局副局长李朋德等参加会见。

    徐德明代表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不断实现新的历史跨越。2011年,国家测绘局更名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并被赋予了新的职能,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管理体制机制得到有力加强。今年中央政府决定在全国开展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以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计民生需要。本次论坛得到联合国的高度重视,吴红波副秘书长曾多次到国家局商讨论坛相关事宜,并对成都论坛给予现场指导和帮助。这次论坛在成都举办是因为四川是灾害频发地区,四川省在防灾救灾中积累了丰富的灾害测绘应急经验,他们的测绘应急保障工作在中国走在前列,在世界上也有一定代表性。相信论坛将为与会各国提供交流共享应急测绘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吴红波代表联合国和与会的各国代表对中国政府在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全球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在测绘地理信息管理领域开展合作,对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成都论坛召开不仅必要而且很及时,论坛成果将作为联合国制定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参考。今年4月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更加及时高效的测绘保障作用。他希望此次成都论坛能让与会代表充分交流和分享中国和各国应急测绘保障的经验。

    王宁说,在成都举办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论坛,他感到非常荣幸。四川地形和地质结构复杂,汶川地震、芦山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第一时间利用测绘地理信息部门提供的资料和航拍的最新影像,及时有效地组织了抢险救灾。当前,四川省正在全面实施《“十二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相信本次论坛的成果将促进四川的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他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联合国和世界各国在汶川、芦山地震给予的重大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主席、英国国家测绘局局长瓦妮莎·劳伦斯说,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两年以来,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有帮助,中国作为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亚太区域委员会主席国,在该机制的建立和完善过程中发挥了重大的推进作用,为其他区域做出了表率。

    来自联合国、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国际测量师联合会、国际制图协会等国际组织的有关负责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斐济、坦桑尼亚、墨西哥、喀麦隆、埃塞俄比亚、苏丹、津巴布韦等国测绘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徐德明: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应急保障体系基本建成
· 徐德明深入地理国情普查青海测区 开展调查研究
· 徐德明、宋超智等到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
· 徐德明:把地学哲学用到国土资源管理各方面
·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座谈会召开 徐德明提出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