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防部:我军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08时49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记者16日从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获悉,我军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的人员、装备和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赴马里维和部队由一支工兵分队、一支警卫分队和一支医疗分队组成,共395人,分别来自陆军第16集团军某工兵团、某步兵团和解放军第211医院。这是我军首次派出安全部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在实地参观考察我军赴马里维和部队后,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说,马里的维和行动不简单,由于当地长期的无政府状态,维和部队将面临严重的不对称威胁。相信素质优异的中国维和部队部署到位后,将为恢复马里的和平发挥重要作用。“我代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感谢中国向马里派出维和部队。” 

 
 
 相关链接
· 东盟地区论坛第6届维和专家会16日在京召开
·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会见联合国维和事务副秘书长
·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荣获“和平荣誉勋章”
· 我国首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先遣队出征
· 中国首次向非洲派遣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