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京会见老挝卫生部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7时05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2013年10月15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京会见了老挝卫生部部长依沙旺·冯维希(Eksavang Vongvichit)一行,就中老卫生合作进行商谈,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李斌简要回顾了中老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合作。她表示,中老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增强,经贸交流不断扩大。在卫生领域,中国和老挝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双方在传染病防控、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中方愿与老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边卫生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人民的健康福祉。

    依沙旺充分肯定两国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老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帮助。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学习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推动两国在卫生体制改革、传染病防控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中老两国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新一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老挝卫生部关于卫生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疾控局和国际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依沙旺一行是应我委邀请来华访问的。在华期间,依沙旺参观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并赴浙江访问。

 
 
 相关链接
· 李斌在黑龙江参加"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 2013年全国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 “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
·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会见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代表团
· 2013年9月全国报告法定传染病597843例 死亡1478人
· 卫生计生委发布2013年9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