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故宫研究院成立大会10月23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4日 15时37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10月23日,故宫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故宫研究院院长郑欣淼、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等出席。

    新成立的故宫研究院是一个高端学术研究平台,为非建制单位。它将以开放、创新的学术机制,接纳国内外热心于故宫学术研究的科研人才,与故宫博物院专家学者共同组成“以老专家牵头,青年人参与”的学术队伍,开展学术研究。故宫研究院下设研究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故宫学研究所、考古研究所、古文献研究所、明清档案研究所和《故宫博物院院刊》编辑部。

    故宫研究院成立后,将深入开展对明清宫廷文化和院藏文物、档案的研究,组织实施国家和故宫博物院的重大科研课题项目,搭建两岸故宫的科研合作平台,在国内外博物馆之间以及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开展学术合作,并以此全面带动学术研究、展览和出版等工作可持续发展。

    成立大会上,荣获2009年—2011年故宫博物院科研成果奖的53个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中国文化报 记者李珊珊)

 
 
 相关链接
· 南开国内首次招收故宫学博士 学生可进故宫科研
· 故宫启动午门燕翅楼古建筑群维修工程
·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藏珍宝展”将开展
· 沈阳故宫“岁修”完工
· 故宫禁带火种 打火机、火柴等火种首次列入“禁品”
· 北京故宫暑期提前半小时开门迎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