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前三季度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50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5日 09时34分   来源:天津日报

    前三季度,天津市前九批区县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新增竣工投产项目102个,累计竣工投产762个,投产率77.8%;完成投资634.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071.8亿元,投资率81.7%。前三季度,前八批880个区县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60.9亿元,占年计划80.6%;累计完成投资4791.6亿元,投资率85.3%;累计竣工投产项目739个,投产率84%。前三季度,今年新推出的第九批区县重大项目开工率为100%,完成投资173.2亿元,占年计划的78.4%,累计完成投资280.2亿元。

    市中小企业局积极为区县重大项目争取国家和本市资金扶持,缓解项目建设融资压力,与市财政局协调,对《天津市涉农区县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市财政扶持项目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增加对区县重大项目直补的扶持方式。今年为38个项目争取本市和中央扶持资金5729万元,通过对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重点扶持,努力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结合开展“促惠上”活动,以帮扶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市中小企业局积极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做好项目的延伸服务和后续服务。在各区县深入了解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确定了20个项目列为全市“促惠上”活动市级工作组重点帮扶对象,帮扶组在调研中共梳理问题22个,通过各方协调努力,使南通锻压设备生产项目的土地手续问题、唐官屯物流加工区的10万伏高压线路改造方案、天津振汉机械有限公司的人才落户问题、瑞斯福科技有限公司等18个问题得以解决。

    按照“三个一批”的总体要求,本市不仅对在建、竣工项目加大组织推动力度,而且以借重用好首都资源为切入点,着力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不断增强储备项目水平和质量,切实引进一批产业定位高、带动作用强、辐射范围广、环境影响小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良性循环。

 
 
 相关链接
· 天津前五月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超1600亿 增长18.9%
· 天津出台贯彻"国五条"细则 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 天津前三季度880个区县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10亿元
· 天津在疆启动10万亩沙漠综合开发项目 投资15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