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2014年起推进村卫生室建设三年全部达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6日 09时59分   来源:湖北日报

    从22日召开的湖北全省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湖北省将从2014年起,用三年时间推进全省村卫生室达标。

    湖北省目前约有1万个产权私有化和未达标的村卫生室。2014年起,湖北省将对这些卫生室进行新建或改建,对每个村卫生室投入10万元,三年内使全省村卫生室全部达到产权公有化、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运行信息化、管理一体化的“五化”标准。

    此外,湖北省将进一步落实好乡村医生待遇政策和村卫生室基本运行财政补助,确保乡村医生年人均收入不低于2.2万元,对每个村卫生室按照一年365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记者刘雅婷、通讯员朱海东)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完善村医养老政策 提高村医待遇
· 天津:新村医须具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 贵州省将大幅提高村医补助织牢基层医疗“网底”
· 河北安排40%以上基本公共卫生经费用于村医补偿
· 安徽省政府出台新举提高村医待遇和执业水平
· 宁夏将定向培养招录3000名大专学历村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