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前三季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40.59亿 同比增3.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7日 08时57分   来源:天津日报

    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调查资料显示,前三季度,天津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240.5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下同)同比增长3.8%;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到119.39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均比去年同期加快1个百分点。

    在连续十年的种粮补贴政策支持以及好于常年的气候条件作用下,今年天津市农民种植粮食的积极性高涨,粮食播种面积及产量均实现了增长。蔬菜种植依托设施农业,结构继续优化、品质不断提升。在粮食丰收和蔬菜稳定发展的双重作用下,天津市种植业产值达到110.33亿元,同比增长3.6%;种植业增加值达到58.15亿元,同比增长3.8%。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加快2.3和1.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天津市畜牧业面临疫情和价格频繁波动的严峻形势,给畜牧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有关职能管理部门及时给予政策支持,在多项政策措施的保证下,天津市生猪价格得以企稳回升,家禽养殖业得以逐步恢复,畜牧业生产实现了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天津市实现畜牧业总产值91.49亿元,同比增长5.2%;增加值43.18亿元,同比增长4.1%。

    在政策扶持下,今年天津市工厂化水产养殖比重不断增加,渔业生产继续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全市水产品产量达到19.47万吨,同比增长2.2%。渔业实现产值31.05亿元,同比增长2.2%;渔业增加值16.33亿元,同比增长2.3%。

 
 
 相关链接
· 天津:"美丽天津"工程启动 将治理近千个排污口门
· 天津市前三季度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5000亿元
· 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延伸出版产业链发挥聚集效应
· 孙春兰:为建设美丽天津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