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8日 10时16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0月26日~27日,国土资源部党组利用3个半天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党组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联系各自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聚焦“四风”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直面问题、不躲不绕,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姜大明代表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部党组成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姜大明、徐德明、汪民、张少农、王世元、王寿祥、胡存智、张德霖、刘赐贵先后作了开诚布公的发言,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不躲不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不评功摆好。每位党组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组其他成员批评后,还一一作出简要的表态发言。

    民主生活会民主、坦诚的气氛令人感受至深。大家普遍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没有放“空炮”、“礼炮”、“哑炮”,做到了真提意见,提真意见,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互相帮助整改提高的决心。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有的同志在发言中说:“入党30多年,这样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还是第一次。”有的同志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使我们感到党的优良传统在逐步恢复和发扬,今后一定要更好地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防身健体的有力武器。”

    中央第30督导组组长吴定富在讲话中对国土资源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质量较高,会议气氛既紧张又严肃,既宽松又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符合中央的要求。党组书记带头示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吴定富要求,这次民主生活会后,国土资源部党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就下一步整改工作,吴定富提出5点建议:一是防止产生松懈情绪。二是及时做好总结通报。三是细化整改方案和措施。四是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整改。五是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他强调,当前教育实践活动还正处在关键时刻,后续整改任务更加艰巨,同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国土资源部作为国务院重要的组成部门,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希望部党组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开展活动和完成当前国土资源各项重点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入教育实践活动,借活动治理破解工作难题,以推动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姜大明在总结讲话时说,对这次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提高贯彻始终,把听取意见贯彻始终,把查摆问题贯彻始终。会议质量比较高,也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检验,符合中央的要求。姜大明强调,在下一步整改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3个问题。第一,要消除“闯关”、“过关”思想,继续扎实深入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要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4个方面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措施,逐条明确责任、时限。第三,要搞好“回头看”,抓紧做好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各司局、督察局和直属单位都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评议,并以书面形式向党组反馈评议结果。

    中央第30督导组全体成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部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姜大明主持会议原则通过今年增减挂钩指标分解方案
· 国土资源部就铁矿萤石矿“三率”指标征求意见
· 国土资源部为找矿突破行动提供全方位服务
· 国土资源部:前三季度房地产用地供应创近年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