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任正晓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玉明进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0日 09时52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10月29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副局长卢景波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玉明进行了工作会谈,研究秋粮收购工作。

    王玉明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今年粮食生产、流通和秋粮收购准备情况,他说内蒙古今年粮食再获丰收,秋粮收购压力较大,面临仓容不足、烘干能力不足、收储网点少等三大困难,全区上下正在积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抓好收购,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任正晓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流通工作,粮食产量连年增加,粮食自给率不断提高,由过去的粮食净调入区成为现在的粮食净调出区,为维护区域粮食安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今年秋粮收购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粮食企业两个积极性,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他要求内蒙古自治区粮食部门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国有和国有控股粮食企业开展政策性粮食收购,同时积极利用符合政策性粮食收储条件的社会仓容,扩大粮食收储能力;要主动加强与主销区联系和协作,激活销售市场,促进产销对接,搞好粮食移库,减轻收储压力;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加强对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粮食企业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守则,坚决防止发生农民“卖粮难”和收购“打白条”,切身维护农民利益,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任正晓表示,国家粮食局将进一步支持内蒙古自治区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搞活粮食流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维护区域粮食安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粮食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国家粮食局有关司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工作会谈。

 
 
 相关链接
· 国家粮食局领导与中储粮总公司领导举行工作座谈
· 201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举行
· 国家粮食局征求总后勤部意见并进行工作座谈
· 粮食局开展下半年中储粮代储资格认定及有关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