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调研环境气象科研业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1日 11时2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郑国光调研环境气象科研业务工作
要求加强科技支撑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水平

    随着各级政府和公众对雾霾污染问题关注度的日益提高,如何提升对雾霾污染的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环境气象科研业务综合实力,成为中国气象局关注的重要课题。10月31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带领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预报与网络司副司长张强等深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调研,听取院专家和科技人员对环境气象科研业务工作发展的建议。

    郑国光认真听取了专家的建议后表示,针对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百姓高度关注环境问题,中国气象局制定了环境气象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全国气象部门在环境气象的能力建设上进行了全面部署,由气象科学研究院研发的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预报产品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已经服务于气象业务。

    郑国光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气象的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必须有强力的科技支撑。中国气象局将推行创新团队机制,充分整合气象部门的优势资源,加强环境气象科技业务人才的培养,加大对创新团队及环境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真正形成一支有雄厚科研实力的环境气象人才体系队伍,支撑着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业务的发展,有力服务于气象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及百姓需求。

    院长端义宏表示,气象科学研究院作为行业国家级科研机构,责无旁贷将在推动环境气象业务发展中起到“发动机”和“领头羊”的作用。气象科学研究院将持续加强与各科研业务单位的紧密合作,不断将研发的环境气象预报成果推广应用到业务部门,实施本地化,并开展升级研发,同时加强对各业务部门人员的技术培训;将积极发挥科学家的资源优势,大力做好创新团队的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创新团队持续创新能力;要尽快完成环境气象创新团队建设方案,在GAW(全球大气观测网)的框架体系下,完善环境气象精细化观测方案并上报中国气象局,真正为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 郑国光宇如聪调研要求做好风三C星在轨测试工作
· 气象局就“菲特”组织天气会商 郑国光提4项要求
· 郑国光率中国代表团出席IPCC第一工作组会议
· 郑国光要求建立利于公共气象服务发展的体制机制
· 中国气象局一把手“六带头”抓教育实践活动
· 郑国光要求以“四个摆进去”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