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敏尔:深入推进全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2日 09时39分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1日,贵州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把改革作为政府工作的“马前卒”、“当头炮”,以改革作指引,以改革为导向,增强改革意识,落实改革责任,提出改革实招,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听取全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后,陈敏尔说,三年来贵州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实施主基调主战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省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体系加快形成,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逐步增强,经济社会步入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陈敏尔强调,当前贵州正处在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走在改革第一线,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增强改革意识。把改革作为政府工作的“马前卒”、“当头炮”,花心思、动脑筋研究改革问题,做到我要改革、真正改革、深层次改革。要落实改革责任。人人争做改革的当事人,不做改革的评论员;争做改革的促进派,不做改革的促退派。省政府每位省级领导围绕改革的重点任务,分别领衔组织深入研究,每个部门都要动起来、钻进去,担起改革的责任,研究制定体现全面深化改革、体现贵州特色亮点的改革方案。要提出改革实招。出招要看准,把握发展的需要和问题的症结,明确改革方向,找准改革重点;出招要议细,既有想法更有办法,使改革的政策措施具有可操作性;出招要抓实,立说立改,立改立行,切中要害;出招要见效,抓出一批试点经验,出台一批政策意见,形成一批实际成果,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在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取消和调整行政许可项目的决定》时,陈敏尔强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三年来贵州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与时俱进,跟上中央的节奏,大力简政放权,体现下放的力度。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做到贵州省与周边省份同口径相比最少。从实际出发,在放权的同时把该管的事情管住管好,确保“放”出效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贵州省残疾人保障条例(草案)》,决定将《条例(草案)》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记者 杨惠)

 
 
 相关链接
· 贵州省正式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
· 贵州省水利建设“三大会战”启动 陈敏尔讲话
· 贵州省投资1431亿元启动水利建设“三大会战”
· 贵州最大水资源综合配置工程夹岩水利枢纽工程动工
· 贵州省群众工作中心真情服务群众工作见闻
· 贵州省委召开2013年度议军会议 赵克志陈敏尔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