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五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在北京召开 尹蔚民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15时05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以“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11月7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组委会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发表了《坚持基本方针,明确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言献策》的主旨演讲。他谈到,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他希望社会保障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借助论坛这个平台,敞开思想,充分研讨,深入交流,相互启发,系统总结实践经验,认真分析新情况、新挑战,充分借鉴国外有益做法,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为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事业的科学发展。

    来自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社会保障领域专家学者、社会保险实际工作者及社会有关方面人士250余人围绕《社会保险法》立法意义、养老保障顶层设计、医疗保障全民覆盖等问题展开了研讨交流。

    于2006年开始筹办的中国社会保障论坛以“聚合资源、开发资源、共享资源”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展示社会保障成果、传播社会保障知识、培育社会保障意识、研讨重点难点问题、创新社会保障理论、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服务。

    论坛定期围绕一个主题组织开展一次征文活动,本届“中国银行杯”论坛主题征文活动收到有效论坛328篇,经过评委会评选,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7篇、优秀奖36篇,中山大学申曙光、侯小娟的《社会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去留问题”的研究——基于制度优化与可持续发展的视角》和北京大学郑伟、陈凯、林山君的《中国养老保险制度中长期测算及改革思路探讨》获得一等奖。

    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社会保障论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已经成为中国社会保障领域权威、高端的交流平台。众多社会保障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借助这个平台分析研究我国社会保障事业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思考应对举措,提出观点建议,交流工作经验,为社会保障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相关链接
· 第四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在北京举行 张德江致辞
· 华建敏出席"中国社会保障论坛"第二届年会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