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四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在北京举行 张德江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第四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上强调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第四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8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致辞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坚持加快改革步伐、增加财政投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张德江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历史性进展,现代社会保障制度框架初步形成。特别是近年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取得新突破,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投入大幅增加,保障水平明显提高,中国距离人人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目标越来越近,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社会保障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

    张德江强调,面对新形势、新变化,中国政府将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步伐。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在试点基础上全面推进新农保制度,拟定城镇无收入居民养老保障政策,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等。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逐步将农民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城镇居民等纳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引导适龄农民积极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统筹层次,以农民工为重点全面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落实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正常调整机制,稳步提高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水平,重点提高在基层医疗机构就医的报销比例。进一步形成社会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各项制度,整合管理资源,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国际组织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努力开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事业新局面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设立十周年座谈会3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设立十年的经验和做法,把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建设一流的社会保障资产管理机构作为工作的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改革,加强监管,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发展壮大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新途径、新模式、新方法,为加快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详细内容

张德江强调:努力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把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压下来,切实把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遏制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张德江主持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 张德江强调:努力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 张德江调研时要求央企在安全生产中发挥表率作用
· 张德江两省调研时强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