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驻会委部领导民主生活会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19时38分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出席并作通报。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中央第22督导组副组长张海涛出席会议。

    驻会委部领导,中央第22督导组成员,委部机关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11月7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会议,通报驻会委部领导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班子建设作出部署。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出席并作通报。

    驻会委部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于10月21日至22日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认真审阅驻会委部领导和委部机关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委部领导谈心谈话;全程参加并主持会议,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提出批评意见;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切实整改,委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改,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抓好分管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切实改进机关作风,使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化。驻会委部领导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机关、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央督导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态度严肃认真,气氛和谐健康,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赵洪祝在通报中指出,中央纪委监察部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工作来抓,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专门举办党课,广泛征求意见,及时整改问题,普遍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自觉接受中央督导组的指导。驻会委部领导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放下包袱、敞开胸襟,聚焦“四风”,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本着“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原则,对其他同志的缺点和不足,点要害、抓关键,直言不讳,达到了触及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赵洪祝在通报中强调,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关键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要对前段工作“回头看”,重点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要对症下药、纠建并举,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明确职能定位、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管理监督、着力改革创新等6个方面彻底根治。要从具体事情抓起,举一反三,研究对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制度保障。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中央第22督导组副组长张海涛出席会议。驻会委部领导,中央第22督导组成员,委部机关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派驻机构纪检组组长名单
· 中纪委副书记张军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 监察部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 黄树贤主持并讲话
· 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展开 进驻商务部、三峡集团
· 中央巡视工作再出发:“寻虎找蝇” 强化震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