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长督办政协提案 要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8日 10时22分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6日,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领办的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建立健全湖北省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要求,要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制机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政府职能转变这篇大文章,更多地释放市场活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王国生仔细听取了承办单位省编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监察厅、省人社厅、省政府法制办的办理工作汇报,以及提案单位代表、省台盟专职副主委张天弓对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

    王国生说,办理好政协提案既是政府机关的重要职责,更是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促进政府改进工作的需要。各级政府和承办单位要落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创新办理方式,加大督办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王国生指出,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和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内在要求,面对湖北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市场和社会在提供公共服务方面的作用,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认真做好国务院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严格落实全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科学再造服务流程,完善服务保障功能,打造高效政务服务平台; 加快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扎实做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王国生强调,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力度,紧紧围绕转变发展方式,多用改革的办法、市场的办法来抓好公共服务的创新,通过更大力度、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改革,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创造宽松的公共服务环境。

    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座谈会。(蔡朝阳)

 
 
 相关链接
· 王国生强调:安全生产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 王国生在常务会上强调:扎实推进十二五规划实施
· 王国生会见美国史带集团客人 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 王国生会见袁隆平院士 共商开展协同创新等事宜
· 王国生与鄂百强企业家座谈 共商经济转型升级路径
· 王国生到湖北省林业厅调研林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