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文物局召开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8日 17时00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11月4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励小捷通报情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保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明康、顾玉才、宋新潮,中央第21督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机关党委(人事局)副巡视员詹琳出席。

    励小捷从会议准备情况、对照检查材料主要内容、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情况、中央督导组评价等四个方面,对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国家文物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详情见本报10月23日报道)。他说,局党组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深刻剖析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了五方面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大局意识;二是加快简政放权,推进部门职能转变;三是加强人才培养,选好用好干部;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五是加强廉政建设,建立为民务实清廉服务型机关。这些整改措施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还将进一步细化成整改方案和任务书,向群众公示。他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回头看”工作,检查前段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是否存在“虚偏空”的问题,扎实有效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董保华要求,各直属单位要及时将通报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并参照本次会议的方式做好本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报工作。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做好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

    国家文物局原党组副书记、原副局长张柏,全国政协委员张廷皓,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机关服务中心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税务总局领导联系点国税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 海洋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体育总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