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华南沿海将有较强风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0日 09时3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11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11月10日至11日,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江南西部、贵州东部等地有6~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8~10℃,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天气。

    中央气象台11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0号)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南方大约195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预计,“海燕”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越南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明天早晨到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海燕”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南海海域和华南沿海将有较强风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天山山区中西部、西藏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中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海南岛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南海中北部海域和华南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将有10~12级大风。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西南部和沿天山地区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中西部、湖南大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大部、海南岛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广西中南部局地有大暴雨。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将有6~8级偏东风,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西南部、江西中部、湖南东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气象局:北方各地气象部门开展冬季供暖气象服务
· 气象局:立冬气温下降 北方需做好作物越冬准备
· 气象局: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取得进展
· 中国气象局:2013年我国平均雾霾日数52年来最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