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民政厅:7市实现城乡医疗救助标准一体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1日 09时36分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11月10日从辽宁省民政厅获悉,为使城乡低保对象获得相同的救助待遇,保证贫困群众医疗救助的公平性,省民政厅要求各市要实行统一的医疗救助标准,逐步实现城乡医疗救助一体化。

    据了解,沈阳、本溪、锦州、营口、阜新、辽阳、盘锦7市通过进一步加大农村医疗救助水平,城乡实行统一的住院救助比例和最高限额,实现了城乡医疗救助标准一体化。7市涉及城乡低保对象约87万,占全省低保对象总数的45%。

    去年,辽宁各市相继开展了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目前,全省实行重特大疾病救助的有沈阳、本溪、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盘锦、葫芦岛。沈阳、本溪、辽阳按照国家医改规定的8种重特大疾病实行救助;锦州、营口、铁岭按照民政部文件确定救助5种重特大疾病;阜新、盘锦由本市自行确定了救助病种;葫芦岛没有实行病种救助,根据诊疗费用按比例实施救助;针对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两种疾病,实行单病种付费制度,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由新农合补偿70%,民政医疗救助20%,红十字会负担10%。

    省民政厅表示,今年国家级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试点县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启动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试点工作。 2014年在试点基础上各市要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记者 朱勤)

 
 
 相关链接
· 辽宁再建300万亩节水滴灌工程 保证春播生产开展
· 辽宁: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企业可先卖货后备案
· 辽宁精简353项行政职权 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
· 辽宁举办市长“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研讨班
· 辽宁加大教育投入 小步快走实现"人人上好学"愿望
· 辽宁:11月1日起全省企业失业保险费减半征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