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丹麦食品、农业和渔业大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3日 10时02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11月11日,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丹麦王国食品、农业和渔业大臣凯伦·海克鲁普,双方就推动中丹农业合作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牛盾强调,中丹两国农业互补性强、共同点多,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农产品贸易保持增长,加强双边农业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他建议,加强双方畜牧业合作,明年继续举办中丹养猪企业家圆桌会议,并在华共同建立中丹养猪示范农场;进行有机农业标准制定及生产规范等方面的交流;开展生物质能源领域的合作,包括农村地区小水电、风能及太阳能等;在兽医领域,加强在法律体系、防控体系建设及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

    海克鲁普表示完全赞成牛盾的建议,愿意与中国在畜牧业、有机农业、生物质能源、兽医等领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农业共同发展。

    会后,双方签署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丹麦王国食品、农业和渔业部关于深化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后续行动的协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兽医局与丹麦王国食品、农业和渔业部食品与兽医管理局关于兽医卫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相关链接
· 牛盾:提升渔业国际合作水平 推动渔业转型升级
· 牛盾会见意大利农业政策、食品和林业部副部长
· 牛盾:着力安全高效 全面提升农业开放型经济水平
· 牛盾与老同志交流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