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参加太原海关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3日 15时43分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11月11日-12日,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孙毅彪在太原参加太原海关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海关总署教育实践活动第16督导组到会指导。

    太原海关是孙毅彪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孙毅彪分别与太原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吕伟红和海关总署第16督导组组长靳晨光谈心谈话,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具体指示。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吕伟红主持,会议首先由吕伟红代表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各位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严肃、和谐、团结的氛围,各位关党组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同时正确对待他人批评意见。

    孙毅彪在会上作了讲话,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质量、有亮点、有成效,始终把握“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正衣冠”的总要求,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全国其他海关开好民主生活会开了个好头。

    孙毅彪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太原海关前两个环节工作比较扎实,为开好这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二是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严肃认真、质量较高。三是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他要求太原海关党组今后要经常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要以真情实意、雷厉风行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完善整改方案,切实细化整改措施,以制度规范确保长效机制建设。

    海关总署第16督导组组长靳晨光在点评中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会风严肃、团结务实,贯彻了整风精神。他评价此次会议主要有7个特点:一是党组书记率先垂范,做好样子;二是查摆问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三是相互批评坦诚,与人为善;四是虚怀以待,勇于担当;五是整改措施有的放矢,求真务实;六是会风端正,质量较高;七是孙署长精心指导,充分发挥了示范效应。

    在太原期间,孙毅彪还到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进行了调研,并会见了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太原市市长耿彦波等地方领导。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参加南宁海关民主生活会
· 海关总署:2013年前10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7.6%
· 海关总署: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6%
· 海关总署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海关总署大力推进综合业务改革支持外贸发展
·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10月11日到兰州海关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