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出席应对气候变化高级别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9日 10时03分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当地时间11月10日,华沙气候大会“中国角”举行“应对气候变化高级别论坛”。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出席论坛,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亚洲开发银行、世界资源研究所等机构的高级别代表以及中方有关代表、谈判专家、学者与会。

    在本次论坛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气象局、林业局等九部门历时两年多联合编制完成的《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正式对外发布。作为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战略规划,《战略》在充分评估气候变化对我国当前和未来影响的基础上,明确了国家适应气候变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提出了适应目标、重点任务、区域格局和保障措施,为统筹协调开展适应工作提供指导,对提高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综合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同日,解振华副主任还分别出席了“气候传播与公众意识”、“地方低碳发展和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两场主题边会,并分别会见了世界银行副行长凯特,意大利环境、领土和海洋部克里尼司长,美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斯特恩,欧盟气候行动委员赫泽高,波兰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皮耶豪钦斯基。

 
 
 相关链接
· 苏伟强调:发达国家应继续承担历史排放责任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的通知
· 发展改革委开会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发展改革委:落实承诺是华沙气候大会的核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