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民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0日 19时27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2013年11月15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家卫生计生委陈啸宏副主任和卫生计生委第四督导组组长赵书贵同志、第四督导组成员李林同志、直属机关工会副主席杨志媛同志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指导,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侯培森同志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谈话谈心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活动,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在民主生活会上,中心领导班子四位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根据个人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在自我剖析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坦率、诚恳地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参会的三位中心党委委员也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啸宏副主任对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能严格按照中央的有关精神,按照卫生计生委党组的要求统一部署,在第四督导组的督导推动下,规定动作完成和把握的很好,四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检查、互相批评和三位党委委员提的批评意见,都体现出是按照中央精神认真做的,是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来做的,是重点围绕纠正“四风”问题来做的。大家提意见是互勉,需要动脑子思考、反复修改,班子材料写的符合实际情况,同时也符合中央和卫生计生委党组要求。总体感觉食品风险评估中心领导班子有事业心,有责任感,有同志情,感觉批评的符合实际情况,讲得比较深刻,问题确实点到了,达到了形成共识、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这是一次成功的、达到预期效果目的的民主生活会。

    赵书贵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民主生活会能抓住总体要求,能突出重点、明确主题,认为大家畅所欲言,谈的问题,批评意见很有感触、很客观、很诚恳,既尖锐又婉转,这是工作认真准备,下了功夫,动了脑子的结果,效果非常好,认为民主生活会很多年没有这么好的氛围了,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对督导组本身也是教育和学习过程。

    杨志媛同志认为中心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做的到位,对照检查材料清晰深刻,批评自我批评敞开心扉,很真诚,能够促进工作促进团结,达到了会议目的,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党建群建工作,营造团结向上氛围,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多创造好的经验做法。

    侯培森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对陈啸宏副主任和督导组、杨志媛同志给予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认为对班子鼓舞很大,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端,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相结合,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积极促进我国食品安全事业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 中美商贸联委会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工作组会召开
· 粤港澳深珠卫生、动植物检疫和食品安全控制会召开
· 上海市争取今年制定食品安全追溯的地方政府规章
· 中国和新西兰2日签署加强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
· 图表:食品安全法修订四大焦点
· 食品安全如何升级?—聚焦食品安全法修订四大焦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