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高宏峰调研快递企业时要求:生产旺季强化安全意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09时31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在“双十一”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进入收官的关键阶段,11月20日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专程赶往快递分拨转运中心聚集的北京首都机场地区,调研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丰速运和圆通速递三家快递服务企业,实地检查快递旺季生产运行与服务保障情况,慰问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中国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惠德一同调研。

    在邮政速递物流航空邮件交换站,高宏峰认真检查了快件分拨和转运的各项作业流程。在顺丰速运华北分拨中心和圆通速递北京转运中心,高宏峰直接走进分拨中心操作现场,实地查看快件处理现场的工作情况。

    在与三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座谈时,高宏峰特别详细询问了快递企业对营改增、车辆进城、末端配送、航空公司资质申请、铁路联运等问题的意见建议。高宏峰表示,未来的快递服务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市场前景也非常乐观。快递企业要坚定信心,紧抓发展机遇,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一方面对标国际快递公司,借鉴其成功经验,另一方面也要从实际出发,立足国情和市场,努力走出一条适合中国的特色发展之路。

    高宏峰强调,快递企业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越是在旺季服务期间,越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员工培训,加强流程管控,严格执行快件收寄验视制度,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陈斌)

 
 
 相关链接
· 高宏峰听取“双11”快递业务旺季工作阶段性汇报
· 高宏峰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访问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会见来访的印度客人
· 高宏峰: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撑快递业健康发展
· 高宏峰在青海宁夏督察时强调:持之以恒抓好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