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一行到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5日 09时40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120日,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一行来到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调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北京局汇报了邮政体制改革、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督、快递市场监管、完善监管机制等情况,提出了促进行业发展的工作建议,同时就行业安全监管做了专题汇报。今年以来,北京局积极推进快递安全立法和邮政普遍服务地方标准制定,《北京市快递安全管理办法》和《市内邮件寄递服务规范》先后获批出台。北京局还抓好渠道安全、生产安全和用户信息安全,圆满完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快递业务旺季期间首都邮路安全和服务保障任务。  

    张延昆对北京局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邮政管理部门要抓住《北京市快递安全管理办法》出台的契机,加快制定各项配套管理措施。二是要尽快启动修订《北京邮政条例》工作,充分做好前期调研及相关准备,以法制手段强化安全治理。市政府将加大对此项工作的协调力度。三是要研究快递安全的信息化管理,加强与交通、公安等部门的基础信息资源共享,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维护行业健康运行,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快件安全的源头监管。四是市政府积极支持北京局在天竺和新机场建设快递园区的规划,希望尽快拿出可行性意见。对于行业当前面临的快递车辆通行、末端投递等问题,市政府将纳入统筹研究解决范畴。 

    此外,市交通委表示,将与市邮政管理部门共同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加强交通与邮政的大融合。市公安局表示,公安部门将配合邮政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快递市场。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关于2013年10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
· 国家邮政局公布2013年10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 邮政局关于前三季度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
· 邮政业管理部门:快递纠纷可拨“12305”投诉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赴山西调研省以下邮政管理工作
· 关于邮政企业代办金融和速递物流业务继续免征营业税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