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14时12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11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主题,从11月中旬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组织开展2013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知指出,“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是全行业集中开展宪法和烟草专卖法学习宣传的重要节点,行业各单位要把握时机,认真筹划好宣传活动。要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全面贯彻落实行业“六五”普法规划,突出宣传宪法及烟草专卖法,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行业法治化管理水平。

    通知明确了宣传活动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集中开展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大力推进学法尊法守法用法;重点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行业员工、行政相对人自觉维护良好的卷烟生产经营秩序;大力开展与行业生产经营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切实提高依法组织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意识和能力;全面宣传“六五”普法规划的目标任务,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通知强调,行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主题,突出特色;深入基层,务求实效。要着力增强法制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法律进班子、进机关、进企业、进院校、进烟站、进网点的“法律六进”主题活动要求,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形式的创新力度,组织开展法律讲座、普法演出、主题征文等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并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的作用,提高覆盖面和影响力,扩大宣传效果。

 
 
 相关链接
· 烟草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烟草局印发意见要求推进行业商业企业标准化工作
· 烟草局检查组对贵州省烟叶工商交接质量进行检查
· 烟草局要求在工商企业开展物流非法人实体化运作
· 烟草局第八督导组在海口召开七家督导单位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