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政府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专题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4日 09时00分   来源:北京日报

    12月3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专题交流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代表市政府党组通报自查情况,党组成员作个人自查发言。王安顺强调,要拧紧“螺丝扣”,加大推动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党组自查报告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体会。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市政府党组同志都受到深刻的触动,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新提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群众观点,找准了问题、挖出了根源、明确了方向,提高了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解决突出问题取得积极成效。市政府开展了行政审批专项清理,共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359项;全面清理节庆、论坛、展会活动,将活动减少50%;坚决压缩“三公经费”,开展了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在长效机制上,已制定了《建立市级领导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等制度。同时严肃查处政府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党员干部,狠刹歪风邪气。报告也指出了全面自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不足和差距,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措施。

    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汇报了个人自查情况,既对前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又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新的努力方向。

    王安顺在讲话时说,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防“闯关”、“考试”思想,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统筹推进,拧紧“螺丝扣”,加大推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任务,特别是对于“回头看”查找出的问题和差距,该补课的补课,该加把火的加把火,决不走过场。

    王安顺说,大家提到,政治理论有些学得还不深、不够,所以我们仍然要把加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锻炼党性,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党组同志要对党组整改任务负起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书抓好督促检查,务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还要制定落实个人整改方案,从严抓好分管单位领导班子整改工作,大力推进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活动成果。

    王安顺指出,当前面临的人口资源环境矛盾等一系列难题,影响着首都发展全局,我们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研究探索新办法,力争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工作中可能会出错,问题可能会反复,大家不要有顾虑,关键是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一些问题可能在我们的任期内得不到彻底解决,但大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宽阔胸怀,把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切实做好。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改革的军令状已经下达、集合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结合北京实际,深入研究思考,进一步明确明年的工作思路,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具体措施,为推进首都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王安顺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最终要以工作的实效来检验,大家要在集中精力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统筹兼顾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记者 汤一原)

 
 
 相关链接
· 谢秀兰:交通运输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正不断显现
· 江西省教育实践活动 以"钉钉子"劲头狠抓作风整改
· 李学勇主持会审议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 甘肃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综述
· 湖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 环境保护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