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沈晓农强调加快西北区域气象中心现代化建设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4日 09时4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2月2日,2013年西北区域气象中心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出席会议,并要求区域中心各省(区)气象局要加强协作,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实现西北区域气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3年西北区域气象中心在联报联防、信息共享、科技创新等十个方面的工作,从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能力提升、联报联防深化等五个方面部署了区域中心2014年的工作,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沈晓农肯定了西北区域气象中心2013年工作,认为区域中心工作基础扎实,发展稳固,在机制创新、区域协作、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基层台站综合观测系统建设和重大气象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沈晓农强调,西北区域中心各省(区)气象局要共同协作,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分析和认识新时期区域中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把握气象工作的规律,提升科技能力;二是科学谋划,加强上下沟通,做好天气预报工作的同时,关注要素预报,推进区域各省气象现代化建设;三是强化职能,推进基层台站综合改革;四是联报联防,突出西北区域环境气象工作特色,着力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五是深化合作,充分发挥观测资料在提高预报准确率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实现区域内信息资料共享;六是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区域中心气象科技创新驱动业务能力,为各类决策者提供气象信息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气候服务工作;七是科学管理,强化人才培训和技术交流;八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宣传气象精神,紧抓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沈晓农要求西北区域中心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扎实推进基层气象部门综合改革,实现西北区域气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省(自治区)气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杨婧)

 
 
 相关链接
· 沈晓农参加吉林省气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 沈晓农到大连市气象局调研 强调要突出地方特色
· 沈晓农在陕西检查工作时强调珍惜局面科学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