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学勇考察连盐铁路要求加快推进苏北铁路网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9日 16时15分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7日,江苏省苏北快速铁路网的关键工程连盐铁路全线开工建设。省长李学勇来到位于阜宁、射阳两县交界处的工程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参建人员。李学勇强调,加快建设苏北快速铁路网,是促进苏北振兴、建设全面小康的关键工程,要认真落实相关建设规划,加快推进连盐铁路项目建设,构建沿海铁路通道,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更好地促发展惠民生。

  今年7月,李学勇带队专程赴京,代表省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举行工作会商,就加大力度加快推进苏北铁路网和沿海跨江铁路通道建设达成共识。双方决定深化合作,加快推进苏北铁路网和沿海跨江铁路通道建设,全力推动连盐铁路、连淮扬镇、徐宿淮盐、沪通铁路等项目。在有关各方合力推动下,连盐铁路顺利实现年内全线开工建设。

  李学勇一行来到连盐铁路站前工程标段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沿海铁路路网示意图上,标注着一条从大连到广西钦州长达3000公里的沿海铁路大通道。目前在这条大通道上,连云港至盐城段尚未开通,连盐铁路因此成为整个沿海铁路网的关键一段。这条铁路连接苏北9个县,建成后将使江苏省沿海地区融入上海三小时都市圈。李学勇说,连盐铁路顺利开工,得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暨上海铁路局的大力支持。连盐铁路作为国家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铁路网和苏北快速铁路网的重点工程,对促进苏北振兴、推进沿海开发意义重大。

  一旁的施工现场,建设铁路高架的桩基工程已破土动工。在一台打桩机前,李学勇与参建人员握手交谈,了解工程建设技术攻关等情况。他说,全线开工建设连盐铁路,不但是苏北人民的期盼,也是全省人民的期盼。希望工程建设者坚持百年大计,精心组织施工,把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廉洁工程意识贯穿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确保工程按时序进度推进。沿线各地要积极支持配合工程建设,努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要继续妥善做好征地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的切身利益。

  李学勇强调,当前苏北全面小康建设进入关键时期,沿海开发战略深入实施,推进苏北快速铁路网建设既有利于当前发展,更是惠及长远的重大工程,要有序推动苏北腹地尽快形成铁路主骨架,同时打破过江瓶颈制约,提高铁路过江运输能力,形成苏北与苏南、上海等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联系的快速通道,为江苏“两个率先”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副省长史和平、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省有关部门和盐城、连云港市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相关链接
· 江苏省领导为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轮训班作报告
· 江苏:连盐铁路开工建设
· 李学勇率团到上海自贸区考察 杨雄出席座谈会
· 江苏省决定再次取消下放126项行政审批项目
· 江苏再取消下放126项行政审批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