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14时14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11月30日,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工作座谈会在太原举行。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并讲话,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主持会议。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贺天才出席并致辞。国际合作司、火炬中心、交流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有关部委、地方管理部门的代表和相关国合基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曹健林副部长在会议讲话中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创新大会精神,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了我国的国际科技合作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充分肯定了国合基地在我国国际科技合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他同时对国合基地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国际科技合作各主管部门和基地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国际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支持企业整合利用国际创新资源,搭建国际科技合作信息服务平台,为国际合作需求提供专业化服务;加强管理、凝聚资源,努力将国合基地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合作事业的国家队;建立国合基地的评估机制,促进基地的可持续发展,要从政策上优先支持基地的发展和建设,促进创新要素尤其是国际创新资源向国合基地的流动和聚集;加强调研和宣传,凸显国合基地的品牌。

    最后,靳司长在总结讲话中全面肯定了国合基地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基地发展和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管理部门和基地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今后一段时间基地的工作做出了部署。

    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四类国合基地代表在会上分别发言,交流了国际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黑龙江省科技厅作为组织推荐部门代表分享了在基地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大会还向新认定的国合基地授予了认定证书。

 
 
 相关链接
· 科技部2013年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巡讲活动成功举办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2013创新科技亚洲会议
· 科技部: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 科技部、山西省政府2013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召开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席
· 科技部与山西省政府在太原举行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