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红枣种植突破600万亩 占全国总面积三分之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09时09分   来源:新疆日报

    21日,在第三届新疆红枣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新疆农业科学院院长陈彤介绍,新疆红枣种植面积目前已突破600万亩大关,占全国总面积的近三分之一,盛果期产量将占到全国总产量的50%以上。

    目前,特色林果业已成为新疆农民致富的一个新的支柱产业。研讨会上,新疆林果产业相关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疆红枣产业发展之路,展望红枣市场需求走势,谋划红枣产业市场开拓,力促新疆红枣产业提升产品影响力和竞争力。专家学者建议,新疆红枣产业应在品种规划、规范化建园、提高建园质量、大力推广有机果品种植技术、推进市场建设速度、提高加工仓储能力、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为未来5年新疆红枣产值达到500亿规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陈彤建议,新疆枣产业要从生产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从单一生产型结构向市场化产业化转变、从初加工向精深加工产品转化。通过发挥各方优势,使新疆红枣产业可持续发展,带动枣农可持续增收。

    2000年投身新疆红枣产业,并主办此次研讨会的天娇红新疆投资控股股份公司总经理张佩舜表示,新疆红枣产业已发展成为新疆第一林果产业,目前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使红枣产业可持续发展,枣农可持续增收,需要不断探索。去年,公司已成立院士工作站,建立红枣基因库,为下一步的品种选育搭建平台,计划三年内在主要资源产区成立20个红枣专业合作社,与农户紧密联系,打造有机种植基地。

 
 
 相关链接
· 戈壁上的红枣熟了
· 健康提示:常食红枣养血安神
· 山西临县:红枣铺就致富路
· "中国红枣之乡"若羌红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