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红枣之乡"若羌红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2日电(记者关俏俏)“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阿克苏的苹果人人夸……”如今,新疆特色农产品“若羌红枣”也跻身名优行列,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记者从新疆林业厅获悉,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规定,“若羌红枣”的产地范围为若羌县若羌镇、铁干里克乡、吾塔木乡、瓦石峡乡、塔什萨依开发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36团现辖行政区域。同时质量技术上明确“若羌红枣”品种为灰枣,并对立地条件、栽培技术、采收、质量特色等方面作出了严格规定。

    近年来,新疆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快推进红枣精深加工,做到分级筛选、精美包装,产品远销北京、上海等国内大中型城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若羌县副县长邓东升表示,“若羌红枣”被批准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有利于推动若羌红枣标准化生产以及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对做大做强若羌红枣品牌,推动生产规模化、经营一体化进程,增强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增加农民收入有重要意义。

    目前,新疆已有12个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截至去年底,若羌县红枣种植面积累计达到20万亩,已成为若羌农民的“绿色银行”和“摇钱树”。2010年若羌县红枣总产3.3万吨,在红枣产业的拉动下,预计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4万元,有望继续保持西部12省区市第一。

 
 
 相关链接
· 上海市特色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 "2010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 质检总局批准对泰来大米等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 质检总局批准对大泉源酒等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 质检总局批准对天津板栗等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