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就明年政府工作征求专家学者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09时18分   来源:湖北日报

20日下午,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就修改完善即将提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做好明年政府工作,向省政府咨询委员、参事、文史馆员征求意见。 

会上,徐长生、陈池波、付新平、王宇波、陈进、吴汉东、石聿新、陈纯星、陶应发、马大强、梁亚莉、马敏、董继宁、魏华林、葛昌永等15位来自高校、企业及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畅所欲言,分别从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的运用与保护、统筹推进城镇化、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技能型人才培养、完善主体功能区规划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效能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国生代表省政府感谢省政府咨询委员、参事、文史馆员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各位专家学者讲真话、讲实话、讲新话,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参考建议,为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开门写报告,进一步扩大征求意见的范围,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成为一个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做好明年政府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更好适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盼。

会前,省政府举行了新聘参事、文史馆员聘书颁发仪式。王国生向新聘的31位参事、25位文史馆员颁发了聘书。王国生强调,省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参事室和文史馆,是省政府联系专家学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做好政府工作的宝贵智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建立经常性听取咨询委员、参事和文史馆员意见和建议的机制,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为政府工作建诤言、献良策,以更好改进政府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聘书颁发仪式和座谈会。(记者  蔡朝阳  翟兴波)

 
 
 相关链接
· 于广洲会见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
·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 王国生率湖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以色列 深化合作
· 王国生:把深化改革贯穿于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全过程
· 全球潮团齐聚武汉谋发展 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 王国生强调:安全生产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